Saturday, March 6, 2010

三人游·漫游巴生

总是听别人说巴生肉骨茶远近驰名,
却没有什么特别的游览景点,
今天我和两个志同道合的朋友在巴生里三人游,
让我们告诉你,
其实巴生也可以很好玩!


出发前,我们的番薯导游已经细心地为我们准备了当天的行程。
至于“你为什么说谎”? 是因为收音机播放着这首歌,
玲顽皮而写下.....


GPS真的是公不可抹,
带领我们去发掘巴生的旅游景点。


乘坐一辆BGW8182,开始了我们巴生之旅。

第一站✿“叶荣”肉古茶✿
它的干肉古茶的味果然是名不虚传,

味道特别好...
但汤的肉古茶的味道比较清淡。

听说,它在蒲种城也有分店,
如果觉得巴生比较远,
就去蒲种城吧!

第二站✿马来剑纪念碑 ✿The Keris Monument

如果你没到过马来剑纪念碑就表示你没真正来过巴生!
马来剑纪念碑是巴生的地标,
就如来巴生一定要吃肉古茶的原理一样~

在纪念碑内设有公园,
环境也十分良好..

第三站✿拉惹玛哈迪城堡✿Raja Mahadi Fort

拥有141年历史,依然保留完善的惹玛哈迪城堡遗迹。
这扇门经历了百年的岁月,
依然竖立不倒。

在这里可以了望到位于巴生市中心的回教堂。


第四站✿露德圣母堂✿Church of Our Lady

意想不到,在巴生也能找到壮观的教堂。
我真的很兴奋,
这也许是一日游里,我最爱的景点。

本身很喜欢圣母堂内别具特色建筑风格~


一直以来的梦想,
就是走遍世界各地的教堂,
因为它们都是充满着历史价值性。


第五站✿观音亭✿Kwan Yin Temple

观音亭在巴生内是历史最悠久的华人寺庙,
但已经在2002年经过
复修和重建,
所以庙内庙内都显得非常富丽堂皇。




观音亭的建设可以媲美天后宫。


最后一站✿中心广场✿Shah Alam

最后我们从巴生驱车到了SHAH ALAM,
在中心广场上了望全马最大的蓝色清真寺。
正式结束我们一日游的行程。


特别感谢以下两个好友的相伴,
其实本身较少和朋友出去外游,
因为不爱,也害怕和大家没有共鸣,
所以我只喜欢和家人去旅行...
但是,我真的很享受在巴生的旅程,
虽然很疲累,但是你们俩让我很享受这段漫游的时光:)
谢谢你们:)

我一直要求让我为他们拍摄忧郁照,
玲却说..我又要拍死人照...哈哈....
谁喜欢拍忧郁照的可以找我..
因为我真的很爱..这种感觉的样子..

taken by Lumix Lx3

3 comments:

  1. 我哪里有说死人照?
    别诬赖我。。。。

    ReplyDelete
  2. 不好意思,虽然不认识你,我是刚刚寻找巴生的资料而看到你的blog。
    如果你有兴趣走老街的话,巴生老火车站那一带也是值得一看。如前街、后街、中国酒店、Bangunan Sultan Sulaiman、Gedung Raja Abddullah等等。甚至吃了桥底下肉骨茶,不妨走上巴生桥看看河和两岸。虽然河水浊黄,毕竟还是一条孕育了巴生河谷昌盛的源头。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