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14, 2009

家有一老


这是我奶奶...
但我通常称她为"阿婆" (客家话),
犹记得小时候,阿婆还没得老人痴呆症时,
妈妈每次都教我和阿婆说句客家话,
但我只会说的是"恭喜发财"和"生日快乐".^^~
再不然就是"阿婆~吃饭啦~"..
抱歉,当初客家话并不好...



阿婆十八岁从唐山飘洋过海来到"红泥山"落地生根...
可惜阿婆患病后...已忘了我是哪家的孩子?

那天我帮她拍照的时候,
阿婆表现得很抗拒,
一直很生气地表示她的样子不好看,
不要拍她...
表哥们还担心我被婆婆骂~~

老人犹如小孩子般,
我对她说下笑下..很好看啊...
奶奶终于露出难得的笑容...:)

布满皱纹的双手.
记载着流逝的岁月,
如此的残酷与无奈...


taken by Nikon D300

2 comments:

  1. 虽然奶奶有病,但那表示她单纯了。你俩说笑地,一个要拍,一个不给拍,显示了婆孙俩的可爱,好温馨。^^ 愿你奶奶健康快乐。

    ReplyDelete
  2. 我的婆婆虽然没有明显的老人痴呆症
    不过有时还是会呆呆的然后语无论次
    或许是因为九十多岁了,无法避免这个过程吧

    照顾她的日子我必须承认很辛苦也很不耐烦
    心情不好的时候,无法控制我对她发脾气

    可是心情平静以后
    想起自己小时候如何被她教会一个一个字说海南话
    不舒服的时候她会帮我擦风油的所有所有

    我知道
    我还是会好好疼她的。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