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16, 2010

巴西沙叻历史博物館 (Kompleks Sejarah Pasir Salak)

二哥总是对博物馆情有独钟,
所以无论去到什么地方,
他一定先用GPS寻找当地的博物馆,
我跟随他去了无数的博物馆,
这次趁回乡过年,
我和家人来到位于的巴西沙叻历史博物館 ,
这博物馆就坐落
在霹雳州,甘榜牙也(Kampung Gajah)内,
从怡保出发需要70公里的路程。

关于这博物馆的历史我并不大清楚,
据说,当时霹雳领事J.W.W. Birch在洗澡时遭人暗杀,
而造成英国殖民政府和马来族群的战争。
为了纪念当年的历史,
就在1987年,建立了巴西沙拉历 史博物馆。

博物馆的正门口,
其实里面的范围很宽阔。

未进入之前,需要登记一些普通资料。



我庞大的亲友团,
上至70下至5岁都是爱旅游之徒。

这里,有详细的指示牌,
政府可是大力美化和宣传这地区。

博物馆的正门口,
有个像箭的不明物品,
其实它是一个日光钟,
它会随着时间而变换方向。

对这神奇的发明感到不可思议,
这可是古人的智慧结晶品。

马来剑纪念碑为了英勇民族斗士而建立的。



这里的景色相当美丽,
仿佛置身世外桃园。



小猫在这也显得特别悠闲。

这里,依然保存着传统马来木屋,
特别有历史性与纪念价值。



巴西沙叻历史博物馆犹如一条历史隧道,
带领我们回到原始年代。



博物馆开放时间:
星期一至星期四∶早上9时30分至傍晚5时,
星期五∶早上9时30分至11时45分,下午2时45分至傍晚5时
星期六、日及公共假期∶早上9时30分至傍晚5时。

最近堂姐夫也买了一架Lumix Lx3,
可笑的是他也看中S牌子的相机,
他就问店员,S和L比起来,哪个比较好?
店员竟然告诉他:根本没得比, L赢完"。
当下,堂姐夫就买了Lumix Lx3。

确实,越来越多人购买Lumix Lx3,
它 拍出来的效果特别清晰美丽,
尤其是拍摄风景照更加鲜艳夺目。
而且它拥有广角镜的功能,
总是能把照片拍的特别宽阔。
有时,我会比较喜欢它多过DSLR。

taken by Lumix Lx 3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