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11, 2009

Hanoi 河内



去越南,最感兴趣的就是能了解当地的文化和生活..
最令我影响深刻的地区非河内莫属..
当地的交通虽然繁忙..
而且电单车让人看了眼花缭乱..



过马路都要等候至十分钟,
而且我还会频频大叫,
因为只差一点儿就会和电单车相撞.



当地的学生的校服很特别,
学生只限定上半身的穿着,
而下半身你穿牛仔裤也无所谓.
只要是长裤就可以了...







当地的妇女多数拿着担子,
在三十六条古街贩卖东西..
越南帽是那里的一大特色..







河内的生活很简单,
他们对吃喝玩乐都没有要求.
只愿吃饱穿暖.
在河内可以看到许多老人..
而且个个都很老当益壮..






这老伯让我最感兴趣..
一直在旁拍他..
却很害怕他会发现..





在三十六条古街有一条是艺术街..
每一间都是画廊和艺术坊..
原来当地也很注重艺术..



河内确实是个令人难忘的地方.
虽然发展比顺化等地区慢很多..
但值得欣赏的是还保留着古早的文化与气息..:)

taken by LUMIX LX-3

4 comments:

  1. 很有趣的旅程。^^
    (怎么那老伯没发现你在拍他吗?)

    ReplyDelete
  2. 其实他有发现到...
    但我一直在闪...有点怕..
    有些越南人看到你拍他.
    还会向你收钱..
    所以拍照可要十分小心..

    ReplyDelete
  3. 哦,难怪你会怕,原来会向你收钱。
    对,我会读advance,但还是先等成绩公布后才能证实能不能继续读咯!
    你呢?你也会吧?^^

    ReplyDelete